Asymmetry

As,眼鏡字耕農。怪、思想冷門

(ACG) K│YGO│NARUTO│FGO
(Drama) POI│Doctor Who 
...詳情見自介

※閱讀全文點標題或日期。

© Asymmetry | Powered by LOFTER

K After Story~『Scepter4』(中譯)


原文:https://k-project-come-back.jpn.com/after_stories/

(部分意譯,中文翻譯,僅供參考)

-------------------

K After Story~『Scepter4』/古橋秀之

 

  「照相?」

  「是,法務局指示我們,從今年四月開始,每年度都須照相──包括『Scepter4』全員集合、及各部門成員的團照,還有、室長除了個人照之外,應另繳交複數與親信、護衛人員之合照,這言下之意……」

  見淡島似有所顧慮、欲言又止,宗像開口道:

  「原來如此,這便是有關當局所希望的『形式』麼。」

  表面上不過是照張相――實際上這「團體照」亦可用以確定「Scepter4」組織成員與佈署。

直到幾個月前,Scepter4說是青之王宗像禮司私有之「公然存在的幕後組織」也不為過,而現正逐漸確立其政府公家機關的正式地位,一一要求其提供相關文件、照片、其他各類資訊,正說明了這一發展趨勢。

  然而――

  「――非常好。」

  「啊……?」

  見淡島眉一蹙,宗像緩緩一笑。

  幾天後――

  「團體照……真有必要拍嗎?」

  伏見看來些許不快,淡島答道:

  「室長認為『有』。」

  平常,伏見便討厭照相,不僅因少年時期染指過一些輕微違法之事、也包含加入「Scepter4」後也經常擔任潛入調查的工作,習慣性想避開任何能被認出臉的機會。

  話雖如此――

  「有那種身分證用的照片嘛,我那部分請用那個貼在空白的地方,記得我中學時的畢業紀念冊就是那樣弄的。」

  伏見之所以說出這般孩子氣的建議,肯定只是單純出於「不想被拍」而已吧。

  『――原來如此,還有這種方法。』

  兩人胸口的通訊器傳來宗像的聲音,介入正在情報室交談的淡島與伏見間。

  『不如,由既有照片裡剪下所有隊員的影像、再合成,可能也頗有意思。』

  「室長?」

  淡島一反應,便感通訊彼端似傳來微微苦笑。

  「失敬了,說說笑,我認為需要親自說服伏見君,是以從剛才便一直聆聽你們的對話。」

  「是……原來是這樣。」

  『我是想,和你們一起拍張照片呢。』

  聞宗像此言,淡島稍稍挺直背脊。

  「……我不懂那有什麼意義。」

  相反地,伏見的嘴角不滿似地一斜,不過他的神情已從「不滿」轉為「質疑」。

  宗像禮司並不會為沒意義的行為浪費力氣,考慮到為了形式上的照相而影響到實戰部隊的編制及其風險,宗像反倒更可能一臉風涼、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提議方才他稱之為「說笑」的合成照片,況且,他自己說「想照相」是怎麼回事?還強調「和你們一起」又是什麼意思?

  為解此惑般,宗像再解釋道:

  『挑重點而言……我失去「王」之力,影響力減弱了,伏見君,沒錯吧?』

  「……對啦,也是啊。」

  伏見帶著些許遲疑答道,從這一提問依然看不出其深意,因此他欲探究般,續道:

  「和Jungle決戰的結果,失去了『德雷斯頓石板』」、連由石板賜予力量的『七王』都已不復存在,說現在的你不過是王之空殼略嫌誇張的話,不過也只是稍比Beta等級強一點程度、『還算強的異能者』罷了。」

  「伏見,你說得過分了喔――」

  『不,正如他所言。』

  宗像的話語打斷了淡島的斥責。

  『現在我的頭上已無「達摩克雷斯之劍」、也未有能證明「王」之權力的絕對力量,但是,即便「王」不復存、這世上依然有許多異能者存在,思及他們此後將引發的混亂,代表我賦予自身「青之王」的職責尚未消失。』

  「也就是說,現在這社會,還需要『青之王』……」

  『於是,已非「王」、我要完成「王」的職責,你們的力量是不可或缺的,這就是我們現在要「照相」的理由。』

  「對外宣揚之類的嘛?非是個人的異能、而是組織的團結才是『青之王』的源泉力……在我聽來只有冠冕堂皇之嫌。」

  『當然,那不過為表面形式,我正要說呢,我只是編造了一個好懂的理由,實際上這麼做的動機是――』

  宗像稍停頓,頓時又感他似在笑。

  『我以為偶爾、以這種形式與隊員們聯絡感情也不賴,只是如此而已。』

  「聯絡感情……嗎?」

  『感謝你能理解。』

  通訊切斷後,伏見嘖了一聲。

  一面觀察其反應,淡島悄悄佩服宗像的作法。

  宗像對伏見所述真意,約莫與之前跟淡島說明過的一半內容相同,伏見僅透過零星對話便能理解其意,可謂敏銳,也是宗像為引導伏見的反應、促使其行動而給予其必須的資訊,並隱藏了部分、點到為止。

  據淡島所知的「另一半內容」,如下所言:

  ――要求我們提交照片,是否是視異能團體為威脅的政府欲將Scepter4「攬為己用」,或者目的是要「步步掌權」?

  淡島吐露憂心。

  「此正好。」宗像道。

  「欲『攬為己用』代表能與對方『建立關係』、要『步步掌權』表示雙方『立於同一水平』,目前為止,我方與他們之間存在分界線,日前這一點遭Jungle識破,使彼此面臨危機,即便其目的為戒備,若對方主動來拉近距離,狀況於我等有益。」

  「那雙手探來想駕馭我們,相反地也表示我們能回之掌握……是這意思嗎?」

  宗像並未回答,再次浮現微笑。

  然後,此刻――

  「伏見――」

  「我能明白啊。」

  伏見懶懶地將身體往椅背一靠。

  「頂上散發光芒的『印記』雖不再,相對地宗像禮司卻取得了更能隨心所欲、使狡弄詐的立場……從今以後在世間和我們中間,這類如何在檯面下發揮實質影響力頗為重要吧,我雖討厭這樣的手段,但還是能明白有它的必要。」

  「你能想明白,就好。」

  「……那人莫名享受其中的樣子,令人火大就是了。」

  聽伏見彆扭的口吻,淡島不禁一陣苦笑。

  攝影當天――

  「――那麼先來試拍一下~三、二、一、拍!」

  按了兩三次快門,攝影師從鏡頭後抬起頭。

  「就這樣照還OK……那邊、室長先生左邊那位,能請您正對攝影鏡頭嗎?」

  「伏見――」

  宗像打斷了淡島的發話。

  「不、讓他這樣就行了,給他留張符合其風格的照片吧。」

  「是。」

  只見攝影師偏頭不解,伏見的臉更是往旁邊轉。

  「那要照正式的囉――」

  「特務隊,拔刀。」

  「「是!」」

  淡島一聲令下,從特務隊中挑選的八名隊員拔出軍刀、立於胸前。

  現今,那把由天指地之「巨劍」已逝,能證明「青之王」存在的,是無數由地指天的小劍。

  此正為『Scepter4』之首、宗像禮司所恃之力。

  「好~要拍了――」

  攝影師屈膝時,宗像小聲、卻堅決地低語。

  其言語,為身後的部下們賦予了新的驕傲與銳氣。

  「――以劍制劍,吾等大義無霾。」

 

评论
热度 ( 324 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